2010年12月12日星期日

廣告評論 2



這是一個推廣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的廣告。

廣告背景使用了天藍色為底色,右邊用了大眾熟悉的明星劉德華,他抱着兩個小朋友,表現得很開心。左邊則以白色的文字與底色的天藍色作配襯,帶出一種和諧感去推廣麥當勞叔叔之家。此廣告背景構圖簡單,行文言簡意賅,讓讀者輕易接收廣告的信息。

廣告文字的結構分為三部分,以運用粗體及斜體的「廣麥當勞叔叔之家星級監護人 — 劉德華」作為開首。正文「孩子的未來就在我們手裡,請伸出援手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」,精簡地向讀者傳遞出孩子的未來就在我們手裡的觀念,推動讀者去幫助有需要的小朋友。另外,下面有明星劉德華的簽名,可見正文是出自劉德華的手筆,有助提高句子受注意的程度。最後廣告商的資料放在廣告的左下方,以黑色並带有孩子氣的字體寫上「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」及「廣麥當勞叔叔」,讓讀者知道發出廣告的機構,而作進一步查詢。加上印有代表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的卡通圖畫:是一個家庭裏,麥當勞叔叔與小朋友手拖手,小朋友能獲得精神上的支持,更拉近彼此間的心靈距離,屋頂還有一個心,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是個能给小朋友舒適的家園,營造出一種正面的氣氛和温暖的感覺。

在廣告的右邊,利用了大眾熟悉的明星劉德華作為廣告的代言人,通過明星的知名度和影響力,可吸引追捧者和大眾的注意,有助增加感染力。代言人抱着兩個小朋友,展示了一個温馨的場面,牽動讀者的情感。以藍天白雲為背景,代言人和兩個小朋友像在望向未來,也暗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能讓小朋友的未來充滿希望。廣告利用了情感式遊說,强調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游説讀者關心有需要的小朋友,讓他們得到健康和快樂。

整個廣告不需要太大改動,但我建議將正文「孩子的未來就在我們手裡,請伸出援手支持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」字型再放大一點,以突顯麥當勞叔叔之家的功能和作用。另外,可加上相關機構的聯絡方法,讓讀者作進一步查詢。

聲。享